高质网

中国电信多方发力领跑在前打造双千兆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牌照,宣告中国进入了5G商用时代。作为4家获得5G运营牌照的运营商之一,中国电信抓住5G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SA目标组网方向,并多方发力积极探索5G应用与社会各产业深度融合。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SA组网建设“成绩单”已然领跑行业:网络切片方面,中国电信完成了业界首个基于5G SA端到端环境下的网络切片实验室验证;边缘计算方面,自主研发的MEC平台,自2019年4月发布之后,已经在演唱会、新零售等场景中测试成功;云化方面,率先实现了基于IPV6和云网融合架构的5G SA部署,实现了5G与4G互操作;业务应用方面,多项面向公众和垂直行业的应用创新已经落地。

另据统计,中国电信5G网络现已覆盖全国47个城市,5G创新应用聚焦十大行业,已签约1571家、打造标杆案例208个、应用行业场景309个,涵盖制造、交通、教育、医疗、媒体、警务等十大垂直行业重点应用场景。

当前,“5G+光网”双千兆网络作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作为网络强国的建设者,中国电信下一步将加快“5G+光网”双千兆网络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以ABCDHI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家庭、物联网、5G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形成面向各行各业的综合场景解决方案,构建高速、智能、泛在的应用生态圈,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美丽家园、智慧家庭等领域的智能应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中国电信多方发力领跑在前打造双千兆助力高质量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