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苏州高新区环保局开展智慧环保云平台灾备演练工作

近年来,勒索病毒、数据丢失、误操作等事件频发,面对未知、突发性的故障,区环保局采取主动事前防御,做好灾备应急预案。通过一个月时间精心准备演练方案,苏州高新区智慧环保云平台于4月23日至4月25日进行灾备演练,模拟9大场景的故障,共涉及6家供应商,7套环保业务系统。 

据介绍,苏州高新区智慧环保云平台前期已采用了防火墙、WAF、日志审计、数据库审计及防DDoS攻击等多种安全防御手段,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云平台数据的备份及恢复是环保云正常运行最重要的保障措施。本次灾备演练预演了可能发生的病毒攻击、软硬件故障及人为误操作导致的操作系统崩溃、应用服务器宕机、数据库宕机、数据损坏或丢失、网络故障等场景,利用平台自带的云硬盘备份、三副本备份、异地备份及RDS主备等手段恢复系统数据,本次演练业务系统恢复基本在2个小时左右,数据量大、架构复杂的数据库也在6个小时左右完成恢复,所有数据及应用都得以恢复。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区智慧环保信息系统数据备份及恢复应急响应能力,验证了信息系统应急预案的有效性,以及数据恢复策略的可靠性。

“区环保局将认真评估和总结此次演练工作,不断提高数据安全防护水平,为智慧环保云平台信息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用信息化防护手段为高新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苏州高新区环保局开展智慧环保云平台灾备演练工作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