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探索多元协作 挖掘开放合作潜力

重庆示范区的另一大成效,便是发挥了各地区的比较优势和互补性,探索了良好合作机制和共同发展模式。

如在国际产业合作新模式方面,永川区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与德国共同规划建设中德(重庆)智能产业园,以高端数控机床为主导产业。同时,园区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共建中德西门子国际学院,为园区培养智能装备专业人才。

涪陵区则积极开展东西部产业互动合作。该区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和合作备忘录,同时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中国电商协会等专业平台建立联动机制,并深化浙江对口支援工作,成功推动杭州娃哈哈集团、华峰集团、万丰轮毂等企业落户涪陵,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突破1000亿元。

“此外,重庆示范区还积极探索中心城区产业协作、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志强介绍,如铜梁区与两江新区共建产业协作园,通过产业互补,打造区域合作样板;荣昌区与四川隆昌市地理位置毗邻、产业关联度高,两城市在荣昌区荣隆镇合作共建“荣隆工业园”,发展机械加工、食品工业、生物制药等产业集群,该园区目前已经入驻100多家川渝两地企业,年产值突破40亿元。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探索多元协作 挖掘开放合作潜力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