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内蒙古电信天翼云眼﹢AI化身“防疫哨兵”

 为了帮助疫情防控构建更加立体、更加智能的安防体系,近日,由中国电信打造的“天翼云眼”系统正式上岗,化身“防疫哨兵”在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天翼云眼”是基于天翼视联网平台,具有实时监控、云回看、人脸识别以及车牌识别等AI分析和预警能力的云网融合型视频监控产品。该产品可实现24小时在线监管,能够在有效缓解防疫人力不足的同时降低人员接触风险,让防疫一线真正实现“技防”协助“人防”。

“公共区域,请佩戴口罩。”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核酸检测点的天翼大喇叭中传出智能喊话,对核酸队伍中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智能语音提醒,洞察这一切的“眼睛”正是安装在核酸检测点的“天翼云眼”系统。

通过部署不同点位的摄像头,不仅能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提供核酸检测点直播画面,而且能够借助视频平台AI算法,为管控区域提供区域入侵、口罩识别等多种AI应用,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系统就会主动告警,帮助监管部门“云上”同步监管多个区域。“天翼云眼”还支持云回看功能,可以使用电子设备查看保存在云端的录像,有效减少重要数据丢失带来的损失。

“天翼云眼”的“口罩识别”“区域入侵”“人脸识别”等AI能力可以广泛应用于社区、方舱、校园等疫情防控场景。在商业密集的社区,周末及节假日期间人流量都会成倍增长,面对巨大的人口聚集区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不小的挑战。基于“天翼云眼”系统开发的“平安慧眼”行业应用,能够实现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实施人脸布控和车牌布控,全面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有效缓解社区防疫压力大、人员不足等问题,为基层抗疫提供“数智”手段。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AI大模型 » 内蒙古电信天翼云眼﹢AI化身“防疫哨兵”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