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一级社恐,产品天才,这就是蒋凡

 28岁实现财务自由,32岁当上淘宝总裁,从一个沉默寡言的普通程序员到商界领袖、天猫淘宝双料总裁,无论是在阿里内部还是网络上,对于蒋凡的评价,总是充满着矛盾和两面性。

永远的板寸头、络腮胡子、一副黑框眼镜,如果单是看这样的外表,蒋凡就是一个典型的理工男、程序员。实际上,最初的蒋凡,的确是谷歌中国的一名程序员,而他的性格也是典型“社恐症”患者,沉默寡言、不爱说话,不喜欢公开场合演讲,每次开口,和人谈的也仅限于技术和业务。

999.jpg

蒋凡一开始的成功,离不开李开复的提携。2006年,蒋凡从复旦计算机系毕业后加入了谷歌中国。在谷歌期间,蒋凡参与了众多项目研发,涉足的项目包括谷歌地图、谷歌搜索、内容广告等。2010年,蒋凡离开谷歌中国加入了李开复成立的创新工场,作为李开复爱徒的蒋凡成为了其中一个创业项目的CEO,也就是友盟。

在创新工场的时候,蒋凡并不显山露水,永远在听、很少说话。但蒋凡做的友盟在技术底子上并不差,所以后来能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被阿里收购。

进入阿里后的蒋凡,虽然依旧社恐,哪怕在开会等场合都不爱说话,但他却逐渐显露出了两方面的过人之处。第一,蒋凡具有一位优秀产品经理的基本品质,能够从供需双侧对产品进行思考和改进,并且特别擅长从用户角度发现供应链的供给多样化创新,站在用户视角找供应链的细分亮点,站在供应链视角挖掘用户的隐藏需求。第二,蒋凡是具有工程师思维的算法王者。在谷歌中国的经历为蒋凡打下了扎实的技术功底,这帮助蒋凡更好地把技术、产品和商业进行结合。最具代表性的案例就是蒋凡对于手机淘宝的改造,通过算法技术让手机淘宝实现了千人千面的信息流推荐,并让手机淘宝的“猜你喜欢”功能成为消费者逛淘宝时最喜爱使用的功能之一。

888(1)_看图王.jpg 

从一级社恐到双料总裁,从谷歌中国的普通码农,到手机淘宝无线化变革的推动者、淘宝天猫双料总裁,蒋凡用12年的时间,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AI大模型 » 一级社恐,产品天才,这就是蒋凡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