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云知声助力【智慧之门】“AI+地产”树立智慧园区新标杆

     2022年10月,杭州世茂智慧之门以其独特的外立面理念表达、创新性的幕墙设计工艺和施工技艺正式入围ALsurvey工程奖,再次受到世人瞩目。

总建地面积37万平方米、高度近300米,坐落于钱塘江畔的智慧之门不仅是杭州滨江的新地标,还是展示杭州城市面貌与国际形象的窗口、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自面世以来,就凭借其一流的硬件品质和细节品控屡获殊荣:意大利A'DESIGN AWARD金奖、APPA亚太区超高层建筑类大奖、LEED金级预认证……

而作为一座地标建筑,智慧之门最具特色的一点,莫过于体现在它名字里的两个字——智慧。

以人为本 数字驱动

 

之前有媒体报道过,描述智慧之门其实就是人工智能与地产行业的一次“联姻”。

没错,【智慧之门】秉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以“数字驱动,虚实映射”,为建设思路,用空间可视化为载体,以智慧园区大脑平台为核心,整合智慧之门园区大数据,打通园区各子系统独立控制,实现园区管理运营与楼宇运维的智慧场景联动,以先于时代的智能体系,将一直传递的“智慧”内涵实景兑现。

而据介绍,智慧之门最大的亮点,是基于数字孪生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智慧园区大脑平台。作为整个园区的底层内核和决策引擎,智慧园区大脑平台可实现所有园区系统的聚合、管理与应用,从而更高效地支撑决策,大大提升入园效率与体验。

 

当你驾车进入园区,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开车入场,并可按照引导直接将车停入固定车位,同时,系统会自动派梯迎接你的到来;当你离开园区时,可通过反向寻车,输入车牌快速定位车辆,实现畅快离场;如果有商务办公需求,多功能智慧共享会议室可实现一键预约,提供全智能化控制的会议服务;当你发现室内二十四小时恒温舒适也不必惊讶,那是楼宇系统通过环境监测为你营造最佳感知温度。

智慧之门楼宇内的人脸识别系统

同时,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智慧之门依旧24小时不停歇地默默服务着。智慧消防实时监测园区消防,基于平台报警规则策略,动态推送报警事件信息;智能照明基于园区统一泛光照明、景观照明、公共照明系统集成实现园区照明一键开关;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优化楼宇能耗设备控制运行,提高整体能效比,减少运维成本……

AI赋能  让智慧之门更“智慧”

 

尽管建设智慧园区已不是新鲜事,但各类园区在投身智慧化建设中依然会遇到新的问题,或是缺乏顶层设计,各个功能模块缺乏协同,或是对“智慧园区”的理解浮于表面,无法真正实现智慧运营。

实际上,现有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大多与园区系统在前期规划、设计过程中缺乏通盘考虑有关。以工业园区为例,企业的生产、环保与园区管理往往采用不同的系统,数据割裂现象十分常见。 

【智慧之门】搭乘云知声的智慧云平台,并作为“智慧园区大脑”,整合园区大数据,打通园区各子系统,形成云-端-边结合的数据统筹与处理。

云测智慧之门的AIoT平台可以根据地产公司的需求,应用到不同的云上,平台集成了云知声自研的AI引擎,以及各类物联协议,确保硬件设备能稳定接入,从而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互联互通。

边侧云知声提供边缘计算相关产品,通过算力前置、应用备份等方式,保证智慧之门在断网、断电等紧急情况时,保持整套系统的正常运行。

端侧云知声提供的系统已经与前端设备进行适配,例如摄像头与海康合作,智能音箱由自身提供,部分交互屏幕由云知声的供应商生产,以此保证终端设备与云、边之间的融合。

结合BIM、GIS、AI、数字孪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智慧之门】园区运营数据的实时在线与运营活动的虚实映射,为园区体验提升、运营管理改进及业务增值提供了全面的平台支撑,让智慧之门真正实现了以人为本、效益优先。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AI+”正在重塑传统地产行业。怀揣着“智享未来”的初心,云知声依托自身累积多年的经验与技术,以楼宇建筑全生命周期数据为核心,以云智云 AIoT 平台为支撑,基于数字孪生构建园区数字世界,致力让园区智慧触手可及。

本次云知声助力世茂打造的智慧之门,不仅填补了杭州滨江高新区超高层建筑的空白,更成为园区智慧化发展的一抹高光。未来,云知声将持续加码在智慧园区领域的赋能,与众多生态合作伙伴一道,为园区智慧化发展注入强劲的推动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AI大模型 » 云知声助力【智慧之门】“AI+地产”树立智慧园区新标杆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