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平安好医生:深耕在线医疗,夯实竞争壁垒

随着“健康中国2030”上升为国家战略,“在线医疗”这个词在民众间屡屡被提及,预示着在线医疗行业正在茁壮发展。基于政策背景,政府陆续出台多项政策为在线医疗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在如此“顺风”形势的市场环境下,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也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不仅在努力融合内外医生服务体系,还在赋能专科化建设发展。

内外医生连通服务,优化资源配置

医疗资源配置不均、医患沟通受阻,是我国医疗健康领域长期存在的痛点问题。优质医疗资源相对集中于大城市、大医院,而知名医院的“金字招牌”也更加吸引百姓前去就诊,这便导致不少医院人满为患。内外融合、线上问诊,是平安好医生为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医患沟通寻找的一条出路。

具体来说,内外部医生连通可以分为几种模式,一是在学术交流场景体现,通过名医工作室签约的外部医生为内部医生进行培训;二是在用户服务的过程中展现,即驻司医生对患者进行预诊,随后匹配名医大咖进行诊断。诊断后驻司医生定期随访,跟进康复和健康管理;三是外部名医大咖向平安好医生内部医生开放名医名方,内部医生能够使用针对特定病种的诊断和处方。在服务用户的同时,间接培训内部医生。

专科化建设发展

基于过往深耕医疗领域的优势,平安好医生在融合内外部医生的同时也正强化着专科建设。在特定科室领域进行垂直深耕,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形成专科服务领域领先优势,这是平安好医生进行专科建设的目的。

以皮肤科为例,在互联网场景内,已拥有线上问诊、开具处方、商品提供等服务。同时还联通了线下场景,为需手术治疗的用户提供服务,贯穿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自启动专科化建设后,皮肤专科问诊人数增加、接诊能力提升,日均问诊量提升12.9%,日均收入同比增加约30%。

从内外医生连通到专科化建设,“深耕在线医疗,夯实竞争壁垒”可以称是平安健康业务模式的显著特征。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是平安健康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平安好医生:深耕在线医疗,夯实竞争壁垒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