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德清 构建创新生态做强高新产业

近日,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车联网实验室及检测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目前已完成40%的建设进度。今年以来,德清总投资额达205亿元的53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加速推进。上半年,该县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59.5%,与2019年相比翻了一番。

“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得益于我们使出储备研发机构、共享创新资源、增加经费支持三招,营造最优创新生态圈。”德清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片区建设为契机,德清推动人工智能、车联网、通用航空等产业跨界融合,引导创新资源向新兴产业集聚,壮大高质量产业集群。

近年来,德清围绕主导产业,相继与清华大学、中科院、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建24家研究院。截至目前,德清已通过研究院集聚高端科研人员150余人,引进、孵化科技型企业96家。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德清县规上工业企业有研发投入企业占比从29.9%提升到43.03%。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德清 构建创新生态做强高新产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