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电信东台分公司“智慧燃气”守护中小酒店安全

 日前,中国电信东台分公司为乡镇中小酒店建设罐装煤气告警云平台,实施煤气泄漏报警切断、告警外呼提醒、上门巡检排障等三道防护措施,构建中小酒店燃气监管“守护神”。

由于覆盖半径、建设周期、资金投入等原因,乡镇中小酒店和城区部分餐饮小店铺依然使用罐装煤气,成为餐饮行业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为此,东台市住建局携手东台分公司建设餐饮场所燃气预警监管云平台,构筑设备防控、24小时值守和设备巡检服务三道防线,全面构建餐饮酒店燃气预警安全监管新系统。

一是为中小酒店安装罐装燃气告警、切断装置,构建硬件防护第一道防线。报警产品内置物联网卡,全部接入燃气告警云平台管理,有煤气泄漏就会触发告警装置,并报送云告警平台;当泄漏达到阈值后切断装置会切断燃气供应。

二是实现燃气预警全天候值守跟踪,构建燃气告警协同防护第二道防线。当燃气泄漏触发告警后,值守中心云平台就会收到报警信息,值守人员立即启动外呼联系工作,通知饭店老板进行检查、处理、修复。

三是主动为中小酒店进行燃气告警设备巡检管理,构建主动防御检查第三道防线。分片区安排巡检人员对每家餐饮酒店燃气告警、切断器进行巡检管理,检查燃气告警、切断装置工作性能。与燃气值守中心保持联系,配合上门处理告警泄漏、设备不联线等硬件故障,确保燃气告警、切断器能够正常使用。这三道防线为东台市1500余家中小餐饮酒店构筑了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的燃气告警安全监管系统,成为他们心中的“守护神”。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电信东台分公司“智慧燃气”守护中小酒店安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