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从制造走向智造 传统产业迈向数字腾飞

随着数字化进程不断推进,不少传统企业踏上了数字化轨道。而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也在不断加速桐庐特色产业实现“数字腾飞”。

今年4月,在2021年桐庐县经济工作会议上,桐庐首次发布数字化改造政策,以数字化“十条新政”全面启动制造领域的数字化改造。

据桐庐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条新政”首次将数字化改造诊断、5G工业应用作为专项政策;在力度上,将工业机器人购置补助比例提升至25%,补助比例在杭州领先。政策还对浙江省“未来工厂”的奖励金额提高至800万元,为历年最大。

对廷镁创智(浙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而言,“十条新政”的推出是一场“及时雨”,精准对应了企业需求。

今年初,廷镁创智开始实施第二次数字化改造。“我们采用了全新的自动化设备,对生产全流程进行数字化改造,集成更广、效率更高。”公司董事长方玉兴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加入更多智能设备,比如AGV小车、智能仓储配套及5G应用等。

在桐庐,像廷镁创智这样通过数字赋能实现华丽转身的企业正在加速裂变。近年来,桐庐县持续探索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路径,通过机器换人、工厂物联网、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等专项行动,累计实施机器换人项目402个,工厂物联网项目169个,完成上云企业3400余家,规模企业数字化改造覆盖率达到97%,预计今年年底达到全覆盖。

被誉为“中国民营快递之乡”的桐庐,自然成为发展快递物流产业数字化的不二之选。

近日,桐庐“快递物流产业大脑”成为杭州唯一入选浙江省首批行业产业大脑建设试点的“揭榜挂帅”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培育快递物流头部领航企业,以智慧物流体系建设为突破口,打造以快递物流企业信息双向发布为切口的服务平台。预计今年8月底,“大脑”将陆续完成底层架构建设及两个应用场景上线。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从制造走向智造 传统产业迈向数字腾飞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