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发展产业项目 打造智造之城

不久前,数控机床全球领导者德马吉森精机集团落子平湖,投资1亿美元在平湖经开区建设一个高度自动化、全过程数字化的世界级现代化工厂,预计年产机床2200台,待全部达成后,年销售额将超40亿元。“这一高端先进装备制造项目的落户,将为平湖经开区巩固提升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增添重磅。”平湖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张杰说。

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不同于一般的美丽城镇,需以产业项目为支撑,方能凸显工业特色。近年来,平湖经开区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精准定位、持续招大引强,倾力打造智造之城。今年一季度,平湖经开区全区236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29.2亿元,同比增长52%;营业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55%。

特色产业平台,撑起了小镇的发展蓝天。眼下,走进平湖经开区,欧洲(德国)产业园和中日(平湖)产业合作园两大园区尤其亮眼。张杰说,这里汇聚着来自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总投资达50亿美元。而这样高质量的特色园区和平台,在平湖经开区有6个。

搭好平台,揽优质项目。据了解,平湖经开区在充分发挥大项目、好项目对招商引资工作带头作用的基础上,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国际行业领先企业,着力引进一批有影响的重大项目,不断增强“吸附效应”,延伸产业链。2020年,共引进项目69个,其中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2个。

以项目促发展,以服务助提档。2020年,平湖经开区依托原有的工业产业园区,建起4个工业社区,参照居住社区服务居民的模式,构建起“镇街道—工业社区—网格—微网格”的垂直服务链。一年多来,累计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1000余个,服务员工达2.5万余人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发展产业项目 打造智造之城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