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国铁塔助力北斗高精度地面增强网络建设

 6月23日9时43分,我国在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即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收官之星。此次发射的卫星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经过一系列在轨测试入网后,我国将进行北斗全系统联调联试,在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性能指标优异的基础上,择机面向用户提供全天时、全天候、高精度全球定位导航授时服务,以及星基增强、短报文通信、精密单点定位等特色服务。

 
  据悉,在北斗天网之外,地面上的地基增强系统对卫星信号受到地形、建筑物遮挡和反射时的额外信息进行了补充。而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地面增强站,主要依托中国铁塔遍布全国的铁塔站址高效部署。基于点多面广的站址资源,中国铁塔与千寻位置、华大北斗、六分科技等企业合作,助力客户构建高精度地面增强网络,提供精确到毫米级的定位服务,这项服务逐步应用到智能导航、精确测量测绘、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等领域。据了解,目前中国铁塔为这些客户复用的站址数量接近5000个,并提供专业高效、响应迅速的运行维护服务。
 
  华大北斗总经理孙中亮强调,5G﹢北斗定位在无人驾驶、结构测量、车联网等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拥有巨量站址资源的中国铁塔在协助快速建设运维北斗高精度地面基础网络上具有显著优势,在协助北斗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和服务定位运营企业构建一张网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将有力推动国家北斗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铁塔助力北斗高精度地面增强网络建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