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科技更“酷” “5G+”昭显未来已来

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一年之后,5G应用发展到了怎样的高度?6月23日,南京江宁会展中心里,一场“云上+线下”的“5G+全球创新应用南京峰会”,给出了现实答案。

戴上VR眼镜的维修工,“盯”着高压电线灵活地操纵手柄,5G让远程检修变为可能;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工厂综合管理系统接到一条“新指令”,仓库设备刚出现故障,维修人员的手机就收到“解决方案”……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5G+展览会”重点展示了5G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近年来在互联网、大数据、5G等领域的先进产业成果和案例。

“整个操作过程的延时只有3毫秒!” 巨大的落地全景互动体验屏前,紧张刺激的人机对战正在上演。中兴展台工作人员介绍,体验屏通过5G技术将游戏画面实时传送到云端,云端算法平台计算出最优策略,借助5G网络低时延的特性,再将多轴控制信号传送回机械臂,并控制其快速点击屏幕进行游戏操作。

展馆里, 5G指挥调度平台、VR虚拟现实技术、智慧护理解决方案等“黑科技”同台PK;云端上,全球院士专家隔空“对话”,碰撞思想火花……活动承办方、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黑科技”展厅突出场景化、成果化、智能化,体现前沿性和互动性,围绕5G重点应用场景,全面展示5G现阶段成果。

5G执法记录仪、5G指挥调度平台、5G光电复合缆、5G扩展型微站、VR虚拟现实技术、智慧护理解决方案……举目可见、伸手可触,一场“黑科技展”传递出强烈信号:5G正从消费级延伸到工业级,万物互联“未来已来”。

科技虽“黑”,却释放出巨大的创新“温暖”。最近来省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发现,医院的一角多了个巨大的柜子,看上去很像一部无人售货机。患者经过刷医保卡、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等一系列操作后,药会掉入下方一个取药口,整个流程大约1分钟。这间24小时无人智能药房的研发者,是江宁开发区高新园的科技企业——江苏羲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周上,该药房作为“黑科技”产品在云平台上亮相推广。今后,患者可以让医生线上开出处方函,通过线上系统直接下达到无人药房,不需跑医院,避免交叉感染。而“江宁智造”的另一款黑科技产品——迷宫机器人,不但好玩,还能帮助治疗儿童自闭症。一经亮相,就成为创新周云平台上的“爆款”。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科技更“酷” “5G+”昭显未来已来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