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这所中学人工智能课程列进初一年级10个班课表

 2019年7月,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开展人工智能课程改革实验区、校遴选的通知》,通过在全市遴选若干实验区和100所左右实验学校,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实验。最终从申报的学校中遴选出147所中小学校,成为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改革实验校。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中的广州市铁一中学是怎样开展人工智能课程实验的。

2020年夏天,漫长疫情后的新学期伊始,广州市铁一中学为加速推动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化,面向白云校区初一年级增设了人工智能课程。此次开设的人工智能课不再是以兴趣课堂形式,而是把系统完整的人工智能课程列进初一年级10个班的课表,每周一节,率先实现了“人工智能进课表”,实现了广州市人工智能课程教育新的发展。

广铁一中人工智能课于5月12日在白云校区初一年级10个班同时开讲。首节课以科普、体验的形式提高学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趣,激发好奇心,启发提出新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走进前沿科技领域。

广铁一中此次开设的人工智能课程贯彻了“玩、学、做、创、赛”的指导思想,把人工智能落实在学生教学上。课程通过玩中学、学中做、做中创、创中赛的教学闭环链,让学生们在身临其境、好奇满足、脑洞大开的氛围中学到人工智能知识,锻炼思考和实践的能力,并通过课堂学习创作作品,为参加各大科技比赛奠定基础。

999.jpg

学生在组装声控机器人

为了不断完善人工智能课程的建设,在学生教学上更显成效,学校在此前多方走访了在人工智能课程领域具有长期技术及经验积累的学者、专家、研发人员,使得此次率先落实的人工智能课程拥有一定的领先性、全面性及可行性。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这所中学人工智能课程列进初一年级10个班课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