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TOD助“燃”“芯”产业

 16号线进入临安“首站”——青山湖科技城站下方,宝龙·旭辉商业综合体建设正在收官,投用在即。站在地铁站扶梯的顶端环视四周,远近高低,一幢幢高楼和塔吊正对临安“首站”形成合围之势。临安的TOD(以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时代正在青山之上、秀水之畔浓绘着自己未来的样貌。

据了解,近三年,已陆续有15家知名房企扎推耕耘临安“首站”。其背后是对TOD时代临安人气的乐观预期。这人气由杭州“第十区”的身份带来,由16号线的流量加持,更由湖畔“芯”产业的强力赋能。目前,青山湖科技城已累计入驻包括光刻机浸液系统等一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在内的产业链项目39个,总投资逾270亿元,3000多名高层次人才栖息青山湖畔。这里正在打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硬科技”之城

作别临安“首站”往西进发,数千名工人正在16号线的下方和上方忙碌协作,合力“高奏”科技大道上天入地的建设“交响曲”。

早在三年前轨道交通动建之初,临安就着手谋划科技大道这条地铁“接驳线”的改建方案,使轨道交通与路面交通在高效协同中,实现城市的高效运转。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科技大道改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通过道路拓宽、线位调整和立交化改造,这条双向10车道的融杭要津,将全程没有红绿灯;16号线的高架桥下方,将增辟停车场,以疏解地铁和综合体投运后,给科技大道带来的交通压力。让轨道交通和科技大道这一对“姊妹线”携手驱动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全面振兴与腾飞。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TOD助“燃”“芯”产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