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智能化转型为企业提质增效

 “数字经济对中国GDP增长的贡献率连续5年超过50%,2018年这一数字高达67.9%,我们正处在数字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说。但他同时表示,今天数据的增长率、规模,包括支撑数据的处理能力都还处于爆发的前夕,如果说以前的互联网红利都来自消费互联网,那今后更大的需求一定来自产业实践。

 “我们以瀚蓝垃圾焚烧项目为例,通过把熟练工人的经验和数据相结合,构建模型,能够以人工智能辅助人工的方式去操作锅炉,可以把锅炉的燃烧稳定性提高23%,实实在在为企业创造了效益。另外,以往工人平均每4个小时要操作30次,现在只需要操作6次,从而大幅度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数据智能事业部总经理曾震宇说。

 “产业AI正在帮助各行各业进行智能化的转型。更重要的是产业AI在各行各业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可能性,它是数字经济的新动能。”曾震宇说。

 在航空领域,据大会消息,萧山机场也将使用人工智能的调度能力,可以实现有效管控航班起降、上下客、行李搬运、加油、餐配、检修、保洁等各个环节。而到了工业领域,通过对工业流程的单点智能、局部智能、全局智能的优化升级,能够在钢铁、环保、光伏、橡胶等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要让人工智能落到实处必须深入产业,我们在产业当中深研算法、深挖效率,让智能成为产业,为产业创造不可替代的价值。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智能化转型为企业提质增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