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厦门市首个在路面巡逻5G警务机器人正式上岗

能自动避障、自动巡逻,一按鼻子就能一键报警。昨日下午,在中山路,思明公安分局的5G警务机器人“鹭小警”正式上岗,这也是厦门全市首个在路面巡逻的5G警务机器人。

昨日下午,“鹭小警”在中山路一亮相就被热情的市民游客包围。“太萌了,这个‘警察’真可爱。”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对着“鹭小警”一阵猛拍,争相与它合影。

据介绍,“鹭小警”最高行驶速度为每秒1.5米,续航7小时,可跨越0.1米的台阶,还可以原地转弯;“鹭小警”配备了四重导航安全机制,包含3D激光雷达、超声波阵列、双目立体相机等,可以在划定的范围内巡逻,还能智能避障。

“这台警务机器人最大的亮点是5G技术的应用。”联通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说,“鹭小警”装有7个智能摄像头,通过5G网络,可以将高质量的语音、画面传至思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基于5G网络的精准导航定位,“鹭小警”可以在指定位置进行安防语音播报、反诈骗宣传等。

“鹭小警”的鼻子其实是一键报警装置。民警说,市民和游客需要帮助时,只要一按“鹭小警”的鼻子就能报警,思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接警人员能通过语音和画面进行判断和处置。

正式上岗后的“鹭小警”也将成为辖区中华派出所“老街卫士”专职化巡防队伍的一员,参与中山路巡防执勤。接下来,“鹭小警”将定期在中山路巡逻,思明警方还将与联通公司合作,继续探索5G警务机器人更多的实战应用。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厦门市首个在路面巡逻5G警务机器人正式上岗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