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贡秋草茶产地源于何处?为何对咽炎有特效

  什么是“贡秋草茶”,其产地源于何处?
        贡秋草茶因产自江西省附近因此得名,入口稍苦,回甘清甜,其性微凉但平和。最早出现在《茶经》中记载:“神农尝百草,始有新药”,初用名为贡秋草,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中改名“贡秋草茶”,后沿用至今。《神农本草经》亦云:“疗寒以热药,疗热以寒药。”《素问·阴阳应象大论》:“形不足者,温之以气;精不足者,补之以味。”;《素问·至真要大论》:“虚者补之”,“损者益之”。相关野史也记载,御医存普高曾言:“此草(贡秋草)效果神奇,可与其他药物通用,无禁忌。性微凉但平和,前所未见。此生得见此物,余生足矣。《文帝传信录》(清)记载:“御医得其草,心喜。其色不扬,闻之清香,味苦后甘。入汤,色亮。帝饮后数日,脉不复细弱,宏健有力,是可谓神草也!”
        据传闻,贡秋草茶曾被咸清丰帝说成是一味神药。公元1850年,贡秋草茶首次进入清宫,进贡给咸丰皇帝。咸丰帝得贡秋草茶,服之效果奇佳。在其所著“病原”中记载:“素号名医,却不如乡间一草尔。”事后,御医们潜心钻研桑雀茶之药性,以医帝之病。此后,桑雀茶成清宫皇帝专用,以供皇室万代享用。
        贡秋草茶原产于江西省附近深山中因此得名,在湘西平均海拔1000—2000米大山之中,因特定的地理、气候环境中生长、繁衍,属落叶葡萄科植物。据说,经18家医学权威机构检测鉴定,该植物含有一种天然植物霜,其有效成分主要是黄酮,含黄酮粗蛋白12.9—15.8,总黄酮平均含量为≥8%,最高检测含量为9.87%,是目前所有被发现的植物中黄酮含量最高,故被称为“黄酮之王”。

11.png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贡秋草茶产地源于何处?为何对咽炎有特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