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突破创新 “移动云”引领大数据新时代

 信息通信业的发展历程,是一部信息通信技术引进、消化吸收、自主创新的发展史,是一首信息通信业从跟随到领航的变革曲,更是一段信息通信人自主创新、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创新技术异军突起,勇立时代潮头。

身为国家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内蒙古自治区将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内蒙古移动也凭借对“大数据应用”能力的充分挖掘,以及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的投入使用,在产业东风中顺势而为,给各行各业、消费民生提供了深度定制化的“移动云业务”。目前,内蒙古移动已推出了党建、天网、征途、征信、闪电等大数据产品,并成功为旅游、政府、公安、交通、金融等9个行业74家客户提供产品、接口、报告和短信等大数据服务。

2018年,兴安盟云数据中心基础资源服务项目为内蒙古移动的云业务发展拉开序幕。该项目是由兴安盟经信委牵头,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目的是让政府各委办局间数据共享,最终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的一站式服务。据兴安盟工信局大数据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以往各委办局数据及应用系统之间缺乏统筹规划,应用系统之间普遍缺乏标准的数据接口定义,不同的应用系统之间就像彼此隔离的信息孤岛,资源信息纵横交错、条块分割。此次大数据平台建设解决了以上所有问题,能够按照统一标准和规范,建设信息资源整合机制,满足各部门不同信息系统之间数据资源的共享需要。

兴安盟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是政务云登云机构之一,目前通过政务云平台,已经开展了相应的医疗方面的“互联网+”应用,并基于政务云平台开发了“兴安居民健康”App、相关订阅号以及电子健康卡等惠民类应用。仅以兴安盟人民医院为例,就诊的百姓通过手机App缴费已达到425万元。截至2019年7月份,兴安盟登云机构已达到15家。

今年,内蒙古移动还中标了呼和浩特市地铁1、2号线视频监视系统云存储项目,这也是全国首例地铁视频数据存储上云。内蒙古移动技术人员表示,通过私有云存储技方案为用户提供专业、安全、可靠的视频、图片存储服务,通过小文件聚合及无阻塞校验等自研算法,突破海量视频及图片存储性能瓶颈,可满足万路视频的高效存取,实现视图混存及千亿级图片秒级查询。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突破创新 “移动云”引领大数据新时代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