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成都城市能级电子信息产业跻身全国前列

2017年7月,成都在产业发展大会上作出“统筹布局建设66个产业功能区”决策部署以来,成都一直在通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经济地理,寻找破解“大城市病”的重要路径。2019年4月,成都对66个产业功能区进行优化调整,对产业功能区的主导产业方向进行精准定位和细化优化。

在空间布局上,成都科学设置了功能区空间边界,推动功能区空间布局与区域总规、城市设计紧密融合,更加精细化规划设置空间边界。从行政区划维度,成都跨区(市)县的产业功能区共5个,此外各区(市)县分别布局2-3个产业功能区;从产业生态圈维度,成都市“16+1(军民融合)”产业生态圈分别由不同区域的多个产业功能区支撑。

比如,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以郫都区和高新西区为两翼,建设总规划面积为121.4平方公里。其中,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超过3000亿元,产业功能区内,不仅有京东方、英特尔、华为、联想、深天马……越来越多的全球业界“巨头”布局于此,支撑起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从千亿级向万亿级攀爬跃升。

去年以来,成都实施高质量现代化产业攻坚计划,加快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绿色食品五大重点产业增加值增长10.8%,占全市工业增加值比重达82%。电子信息产业、新型显示、软件、信息安全等跻身全国前列。

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成都还在全国首创新经济委,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发展与应用,独角兽岛等空间载体加快建设。2018年,新增新经济企业4.1万户,培育独角兽企业4家,新经济活力居全国城市前列。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成都城市能级电子信息产业跻身全国前列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