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用机器人造机器人的前沿中心 建设数字化未来工厂标杆

全球四大机器人公司之一的ABB于9月12日对外宣布,其位于中国上海的机器人新工厂和研发基地正式破土动工。该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总投资额达1.5亿美元(约10亿人民币)。

这是ABB全球最大最先进的机器人超级工厂,也是2019年“上海制造”计划的十大项目之一。

用机器人造机器人的前沿中心

“建设新工厂是ABB在中国发展的一项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巩固我们在这一全球最大机器人市场的领先地位。”ABB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赛(Peter Voser)在奠基仪式上表示。

ABB新工厂被ABB称之为“ABB未来工厂”,工厂位于浦东康桥,占地6.7万平方米,将采用包括机器学习、数字化和协作解决方案在内的先进制造工艺,致力于打造全球机器人行业最先进、最具柔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一个使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的前沿中心。

新工厂还将设立一个强大的研发中心,以帮助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该研发中心将采用开放式创新模式,ABB将与客户紧密合作,共同开发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的自动化解决方案。ABB预计,到2025年,全球机器人销售额将从目前的800亿美元增长至1300亿美元。

建设数字化未来工厂标杆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2017年,全球三分之一的机器人销往中国。但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出现放缓趋势,2018年,市场销量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但在奠基仪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ABB高层均对中国市场报以信心。傅赛称,短期内ABB的确会面临市场挑战,可是这不会改变长期目标,“同时我们也不会放缓在中国的扩展计划,我们认为中国是非常有潜力的增长市场。”

ABB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安世铭(Sami Atiya)则表示,“中国工业的生产模式正不断转向大规模定制,同时熟练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严重,这都将促使中国对自动化解决方案产生强烈持久的需求,我们很自豪能够帮助中国工业不断强化其制造业实力。”

安世铭举例称,中国目前每万名员工使用97台工业机器人,这一数值远低于一些发达国家。

安世铭预计,未来几年ABB产品线的广度和深度都将提升一倍,“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能够生产更多类型的机器人并能有效扩大产能的工厂,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和技术趋势。”

根据此前规划,新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0万台。

ABB机器人是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及先进的数字化服务的开拓者。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技术提供商,ABB机器人在53个国家、100多个地区开展业务,全球累计装机量40余万台,涉及广泛的行业和应用领域。

ABB机器人目前在全球拥有3家工厂:上海新工厂将取代现有的上海工厂,服务于亚洲客户,能够为亚洲的汽车制造商(特别是电动汽车)以及电子、食品饮料、制药、物流自动化和一般行业的制造商提供大力支持;瑞典韦斯特罗斯工厂服务于欧洲客户;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工厂则服务于美洲客户。

近年来浦东新区不断优化机器人产业的投资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引进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目前已经形成国内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机器人产业基地。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用机器人造机器人的前沿中心 建设数字化未来工厂标杆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