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2019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建德激烈角逐

室外台风肆虐,室内“头脑风暴”——8月10日,2019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建德新安江畔激烈角逐。

博墅科技创始人孙子祥轮到第2个路演。“房子非常环保,外墙保温板铺设,墙体厚度只有10厘米,所有主体结构的材料工业化生产,精度达到毫米级,不会产生建筑垃圾,4天可以完成搭建。”

博墅轻钢房一亮相,立马引起台下评委和观众的兴趣。

当日参加决赛的30个项目都是佼佼者,从200多家企业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许多专业化项目看起来距离老百姓遥远,但却填补了国内甚至国际空白,如应用于机械工业、汽车、飞机、造船的富地润滑材料。又如顾氏纳米科技银导产品,是国内第一家将纳米银线成功应用于液晶调光膜的企业;杭州淳通新材料自主研发的智能锥形钢管,能使制管成本节约66%、效能提高50%,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

这次比赛,也为政府、企业家、专家评委、投资机构、银行券商等提供了互动沟通的良机。

“这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规格最高、质量最好、影响力最大,而且出成果最多的大赛。”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章一文点评说。

去年11月中国创新挑战赛在建德举办,时隔9个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又花落建德。“建德在新材料行业,拥有强大的发展优势。”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介绍,建德密封胶用纳米市场占有率45%,行业排名第一;龙头企业新安化工有机硅产能位居全国第二;建德还拥有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等一系列科研研发和产业孵化平台。去年12月,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正式获批创建省级功能性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

当日,建德特意选择在比赛开始前举行创建省级功能性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启动仪式。高新园区将全力构建集新型众创空间、科技研发平台、中试孵化平台、高新产业基地于一体的功能性新材料产业体系,打造成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高新产业园区绿色发展的新典范。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2019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建德激烈角逐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