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5G或将引发一场生活方式革命

“5G 将引发一场生活方式的革命,整个数字文化产业也会因此发生颠覆式的改变。”8月3日,在“数字文化产业迈入新时代——数字文化课题成果发布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说,“如何让科技的进步为我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腾讯给出的答案是新文创。这一战略的核心就是推动产品商业价值与文化价值的良性循环,打造更多拥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文化符号。”

数字化早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而数字文化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日益重要的牵引作用。当日发布的国内第一份权威数字文化产业报告《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我国文化产业在2004年到2017年的增速两倍于GDP增速,2017年,数字文化产业增加值为1.03万~1.19万亿元,总产值为2.85万~3.26万亿元。

文化旅游产业是数字化转型最早、程度最深的垂直领域之一。过去几年,腾讯与故宫、敦煌、法国吉美等国内外文博机构建立合作,发挥技术、连接和 IP 构建能力,实现了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走出去,成为全世界年轻人眼里的酷文化。目的地旅游中的一个典型案例是云南省与腾讯合作的“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通过游云南App和小程序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的全方位、全景式服务;同时也让一键投诉、安全指导、数据保护、智能管理等成为可能。游云南App上线不到八个月就连接了2400多个政府部门,建立了2.5万多家商户诚信档案,服务超过2000万人次。

5G被认为可能催生出数字文化产业三大落地场景,一是增强移动宽带将真正推动VR/AR/MR技术的商用;电子游戏、影视视频、会展、旅游、新闻出版、家居设计等领域将受到影响。二是低延时、高可靠推动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随着车联网等技术的成熟,未来或将出现基于汽车这一移动平台进行内容定制的公司。三是万物互联而带来的大规模物联网业务,包括产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将激发文化产业作为生产性服务业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

据腾讯文旅总经理、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舒展介绍,目前云南的丽江古城已经实现了5G基站全覆盖,腾讯希望把新的技术、新的元素融合进去,把它做成文化体验实验区。例如,腾讯推出了《一起来捉妖》的游戏,当游客进入丽江古城小镇后,打开手机,这个“妖灵”会以AR形式呈现,同时成为游客游玩丽江古城的助手,解答问题,甚至发放优惠券,让游客在丽江古城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体验更好。“在大滇西旅游环境里,我们也会尝试利用5G的条件,包括与车联网结合,在局部地区进行自动驾驶的尝试,给游客带来新的体验。”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5G或将引发一场生活方式革命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