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张江集团、普华永道共建张江人工智能岛AI联合创新中心

6月29日,张江集团与普华永道中国在张江人工智能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张江人工智能岛AI联合创新中心。借助该创新中心,双方将整合市场资源、共同协作,引进境内外成熟企业、龙头企业,为创新企业打通市场、技术、客户与资金资源,培育出更多行业“独角兽”,帮助创新企业科创成果更快实现商业应用。

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表示:“最近几年,张江科学城与普华永道合作开展了一系列赋能中小企业、助推中小企业成长的活动,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张江科学城×普华永道加速营’,在合作过程中我们发现,在社会快速发展转型过程中,咨询公司就像敏锐的先导者,可以率先洞察行业发展的方向。张江集团作为整个张江科学城的开发主力军,在开发之外,我们更要推动产业发展,汇集创新资源,构筑一流的创新生态。”

据有关统计,全国有三分之一人工智能人才集聚上海,上海的人工智能核心企业已超过1000家,泛人工智能企业超过3000家,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超700亿元,位居全国第一梯队。

在市委市政府最新发布的《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 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人工智能也多次被提及,并明确将加快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支持张江、临港打造人工智能科研高地和产业化核心基地。

作为上海市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应用场景,张江人工智能岛位于张江科学城核心区,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由张江集团负责开发运营的人工智能产业新标杆,也是国内首例“AI+园区”的实施载体。目前,张江人工智能岛已吸引了包括IBM研发总部、英飞凌大中华区总部、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等跨国企业巨头入驻。

作为浸入式的“AI+园区”,张江人工智能岛聚焦构建“园区智脑”,通过AI、5G、边缘云等50余项最新技术和产品,与园区运行服务深度融合,提高园区智能化水平,以应用促产业、以产业带应用。截至今年4月,张江集团已整合31个AI应用场景落地人工智能岛,对接了80余家企业、采用了40余个产品和技术,涵盖智慧安防、智慧办公、智慧垃圾分类等多个领域。

张江集团方面表示,作为上海首批“AI+园区”示范应用场景新地标,张江人工智能岛就是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场景应用的展示地、对接投资基金的路演地、为传统企业赋能的创新策源地。整个张江科学城都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企业技术的先试先行区、产品的产业化试验区,是迈向全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首发站。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张江集团、普华永道共建张江人工智能岛AI联合创新中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