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今年北京多所高校新增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等新兴专业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5所高校日前举办联合招生咨询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这5校的招生政策及招生规模基本保持稳定。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多所高校新增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以满足国家对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学校招生总规模4400人,在京招生计划245人。今年,该校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据悉,2017年该校就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联合创办了“人工智能菁英班”,当年还设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2019年,该校成为全国首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35所院校之一。

北京交通大学招办副主任闫立介绍,新增的人工智能专业是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与特色行业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在计算机类中进行招生,学生填报志愿时,按计算机类进行填报,待一年级第二学期再进行专业分流。

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在京普通批次招生计划为195人。今年该校新增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5个本科招生专业。该校表示,这些新增专业都是国家“新工科”建设的热门专业。

北京林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3400人,在全国30个省份投放的统招文理科计划均有一定增加,在京统招文理科计划为218人。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该校今年除了新增“经济林”专业外,还增加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该校表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国家林业大数据分析处理的重大需求为导向,旨在培养能从事林业、工业等领域大数据相关工作,具有较强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等工程应用型人才。

北京化工大学招办主任许海军介绍,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3850人,在京招生计划数为146人。今年学校将继续实施大类招生举措,为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今年的招生专业中新增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实行“机械类(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机器人)”大类招生。

此外,北京邮电大学近年来也大力推进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学科群、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学科群建设,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建设,优化专业布局。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今年北京多所高校新增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等新兴专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