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违停即提醒,指引你去最近的停车场 云栖小镇实现智慧停车

停车难是很多车主出行经常会遇到的难题,要么兜兜转转找不到车位,要么路边违停一不小心就被贴了罚单。近日,云栖小镇推出便捷泊车系统,22个停车场6459个停车位全部接入城市大脑,车子开进小镇再也不会违停了。

前不久,记者特地去云栖小镇体验了一下他们的停车“黑科技”,全程舒爽、流畅,毫无滞塞感。当记者把车停在非停车区域后,不到一分钟,就收到了“掌上110”平台的短信提醒,停车抓拍时间精确到秒。

车主一旦停到非停车区域内,路边的监控摄像头就会抓拍,两分钟内系统通过“掌上110”发短信到车主手机,提醒驶离违停区域。

除了提醒违停,短信还会附加快捷导航链接,车主通过点击链接,可以看到离自己最近的有空闲车位的停车场。

“这样的温馨提醒方式很人性化,因为很多时候车主并不是想要违停,而是找不到车位,或者抱着侥幸心理停在路边。”小镇相关负责人说。

在车位导航页面,还可以提前1小时进行车位预约。也就是说,如果距离云栖小镇车程一小时以内,完全可以在出发前就预约好车位。预约车位后,该车位上的地锁就会自动开启。跟随导航到达预约车位附近时,地锁就会自动关闭。

除此以外,云栖小镇停车出入口,拿掉了道闸杆。车辆可以鱼贯入场、离场,避免了高峰时期一车一闸造成的交通堵塞。据介绍,这套系统打造了“先离场,后缴费”功能,车主绑定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后,离场即自动扣费。而未绑定的也可以先离场,再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缴费。

目前,云栖小镇智慧停车系统已经覆盖小镇所有的商业、非商业停车场。

这套系统是数字云栖项目建设当中的一个落地应用场景,也是云栖小镇打造“杭州城市大脑先行区”的最新成果。下一步,云栖小镇将在智慧消防、企业一次不用跑、社会面联防以及智慧餐厅、智慧路灯等多个服务应用方面发力。比如,打造一个50平方米的无人超市,人脸识别、24小时营业;建一个小镇实时动态大屏,产业经济、综合管理、综合交通、环境保护、能源能耗等小镇运行指标实时展现;改造200个智能窨井盖,更换50个智能垃圾桶,井盖挪动、垃圾溢满等能语音报警……云栖小镇年内将进行全方位的“数字化改造”。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违停即提醒,指引你去最近的停车场 云栖小镇实现智慧停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