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手机上查水质 智慧水务云保障饮水安全

“没想到通过手机就能看到自己喝的水是不是纯净水……”拿着手机正在查看水质的海校街道玉龙桥居民戴后长高兴地说,“经过过滤的纯净水杂质少,冲茶味正,煮饭香。”

在手机上通过查看水质,是桐梓县引进的深圳华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首研发的智慧水务行业云的实用功能之一。

“让群众喝上安全、放心的水是我们的目标。”深圳华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属贵州华旭科技集团董事长董洁告诉记者,更多的乡镇群众通过手机APP就能了解自己的饮用水品质,提高自己的安全饮水意识,更加明白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2016年3月,由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中科曙光联合广东省深圳华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及贵州省娄山关高新区共同建设的国家智慧水务云计算中心签约落户桐梓县,该项目规划总投资10亿元,重点建设大数据计算存储中心、研发中心、方案解决中心、运维及技术支持中心以及国家级大数据实验室,预计经过3至5年的努力,打造为国内大数据行业领军企业。

3年多来,已经建成占地3000平方米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并取得了国家A级机房商用资质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目前,娄山云数据中心机房及国家智慧水务云计算中心云应用展厅已建成投入使用,正开展与之相关的高端智能水务终端设备制造,形成“云+端”的产业集群,打造国家智慧城市智慧水务“云+端”产业基地。

“智慧水务投入使用后,市民通过手机APP支付水费,还可了解所饮用水的质量是否安全,还可查到自家用水的水质等情况,省事又省心。”娄山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茂麟说。

通过国家智慧水务云计算中心平台部署的供水运营管理系统、漏损控制管理系统、营业收费管理系统、客户服务管理系统、排水管理系统、水务大数据平台等业务应用系统,实现了桐梓县城乡一体化智慧水务管理。

过去,桐梓供排水公司每年因管网漏损造成的损失达四五百万元,智慧水务投入使用后,什么地方漏水,系统便会自动报警,维修工人在手机上一看便可知道精确位置并可立即进行修理,既省时又省事,还大大降低了自来水的漏损率。

杨茂麟告诉记者,在娄山云物联网平台上,全国范围内已接入超过20万个的水务行业多种物联网智能终端,包括智能水表、流量计,智能井盖、智能水质监测仪、智能水压监测仪等。

在国家智慧水务云计算中心上部署的iswater智慧水务业务系统,已向国内水务行业50余家客户提供应用及数据服务,包括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北京石景山自来水公司和贵阳水务集团白云区水务公司等。

近年来,桐梓县深入贯彻落实“大数据”战略部署,按照打造贵州大数据产业人才培训基地、遵义大数据应用产业基地、渝遵大数据产业合作基地、桐梓大数据云应用基地“四大基地”的总体思路,以大数据重点项目为抓手,抢抓机遇,使桐梓大数据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随着国家智慧水务云计算中心平台的建成使用,越来越多“云上”的大数据应用在桐梓落地,出现在群众的生活中。在桐梓,智慧城管、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社区等“接地气”的大数据应用将会逐步改变群众的生活,为他们带来便利与实惠。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手机上查水质 智慧水务云保障饮水安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