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感受科技之美 ——2019年浦东新区科技节活动掠影

5月15日至26日,2019年浦东新区科技节举行。本届科技节以“创新驱动,智惠浦东”为主题,融合了区青少年科技节、区农民科技节、区职工科技节等十项区级重点科普活动,以及近百项基层科普系列活动。

科技节期间,飙升的气温也阻挡不了科普工作的热情。16号线龙阳路站内的换乘通道里,2019浦东科普缤纷SHOW如期而至,3个多小时里,19家场馆各显神通,多媒体互动游戏、VR体验、组装磁浮列车、航海大闯关、模拟飞行,各类有趣的科普活动,应有尽有。

现场,海洋气象展台别具匠心,在这里,你可以挑战风云四号A星第一张卫星云图拼图,认识最新版的上海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去年一些VR体验、多媒体互动的展台成为参观者驻足的焦点,而今年各家基地把更多的精品展项和互动科普项目带到了现场,航海科普大闯关、组装磁浮列车、5G云VR、模拟飞行试验、宝石迷阵,还有时下最“热点”的垃圾分类。

每年一度的浦东科普缤纷SHOW,已经成为浦东科技节的重点活动。由浦东新区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主办的此项活动,让科普文化可以走进地铁车站,让数千名地铁乘客与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吸引大家更多地关注科普,也为科技节SHOW出一抹缤纷亮色。

从青铜到合金,金属是人类制造生产和生活用具的资源;从纯净的水晶到耀眼的钻石,宝石是装饰人类文明的大地精华。你知道吗?不管金属还是宝石,它们都来自矿物大家庭,其中有不少矿石还可以帮助人们治疗疾病。科技节期间,大家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认识这个庞大的矿物家族,观众在这里一起“察颜观色”识矿物。

在上海海洋水族馆,“科学之夜”带领着孩子们了解夜深人静之时,水族馆的水生物是怎么生活的?鲨鱼晚上究竟会不会睡觉?企鹅是怎么休息的?水母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水下情景学堂中,潜水员给孩子们讲解了潜水知识,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潜水手势,大家还顺便认了认小鸟般“飞行”的白点鹰鲼和牛角鲼。

农民科技节则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和浦东农民之间搭建直接沟通的桥梁,上海农科院带来了九个成果推介,包括:特色优质西甜瓜、优质蔬菜、优质果树、新特花卉、优质水稻和优质玉米的新品种推介,以及绿色农业生态技术、农业信息数字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等。科技节还邀请市、区专家启动“专家下乡”宣讲团服务,结合农时及种植特色,适时开展系列讲座。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感受科技之美 ——2019年浦东新区科技节活动掠影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