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组建“AI朋友圈

昨天上午,长三角G60联席会议办公室和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携手在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组建了一个“AI朋友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揭牌成立。

这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继新材料、机器人、智能驾驶、新能源、新能源和网联汽车后成立的第六个产业联盟。

助推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记者从联盟成立大会现场了解到,联盟由人工智能、机器人、汽车、装备、电子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组成。上海松江的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在谈及联盟未来的使命时,科大智能中央研究院院长刘伟博士说:“联盟主要任务将围绕建立人工智能创新体系、集聚相关资源打造产业集群等,加快人工智能的融合应用,包括在制造、物流、电力等重点行业开展试点,以及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需求,提高民生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刘伟介绍,联盟将定期召开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会议、分领域研讨会以及产需对接活动,整合G60科创走廊九地市资源,充分发挥区域协同发展的整体优势,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的密切协作,加快形成G60科创走廊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发展。

刚刚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的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刘琳说起这个“AI朋友圈”很是开心:“以前我们遇到问题可能要用自己的资源去解决。今后有了联盟这么一个‘朋友圈’来对接上下游企业,会方便很多。”

为联盟专门定制了“三大板块十大品类”的服务承诺

为集聚产业发展资源,服务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员企业,在昨天的联盟成立大会上,G60联席办还针对性地发布了“三大板块十大品类”的综合服务体系。

服务体系重点围绕“投资促进服务、产业金融支撑、科技资源共享”,依托数字手段,整合现有资源,优化线下服务。如第一条就提出“品牌园区优先入驻”,九城市现有国家级园区25个,省级园区83个,同时与联东U谷、清华启迪、复星高科、招商蛇口等十多个优质品牌园区建立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人工智能成员企业可由联盟推荐优先入驻各类品牌产业园区,并享受优质服务。

另外,在异地投资优质服务、跨境投资并购支持、会员采购联合对接、产业基金优先投资、资本市场绿色通道、工业互联协同发展等多方面提供鼎力支持。

目前,G60科创走廊已经推出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服务机构,推进九城市工业云资源和服务的整合优化。G60联席办将以阿里巴巴“G60科创走廊ET产业大脑”建设为重点,力争到2020年实现新增“上云上平台”企业超百万家,运营成本降低20%以上,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实现企业业务流程再造和组织模式创新升级。

“AI朋友圈”也是一个联盟成员创新产品的“秀场”

来自杭州的实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个“AI朋友圈”第一批受益者,成立大会上,专门为一部分联盟成员举办了一场产品“秀”,作为行业领先的AI领域大数据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实在智能CEO孙林君携“包小黑”亮相,很好地诠释了杭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地位。

法律咨询距离我们普通人的生活究竟有多近?你可能对此缺乏感知——开车剐蹭怎么协商、租房合同里的“定”和“订”有什么猫腻、分手能返还彩礼吗、物业不管事怎么维权……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包小黑’可以免费为你提供法律咨询,甚至根据以往同类案件的审判情况,在一两秒内评估出诉讼结果。”孙林君说。

“吸烟有害健康”、“小酒怡情、大酒伤身”、“一醉解千愁”,此类俗语在现代社会早已耳熟能详。然而,香烟与酒精究竟如何影响人的大脑和健康?昨天,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守岩教授在产品“秀”环节向与会嘉宾揭示了吸烟与饮酒具有不同的神经环路机制,并对人脑作用呈相反的异常模式。“由此我们猜测,吸烟与饮酒群体可能更不容易患抑郁症或者一定程度的吸烟与饮酒有可能缓解抑郁症症状。”王守岩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组建“AI朋友圈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