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杭州西湖区全面布局发展未来产业 到2020年力争培育独角兽企业12家以上

 杭州西湖区近日把今年的首站招商会开到了上海,请了40多家国内外企业,一起聊聊西湖区未来产业生态发展的愿景与实践。

西湖区为何首站发力未来产业?

因为跟未来产业相关的七大领域,西湖区都有涉及,尤其是全面布局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北斗”应用、量子通信、生物医药等。西湖区的目标是:到2020年力争累计培育独角兽企业(估值10亿美元以上)12家以上,准独角兽企业(估值1亿美元以上)50家以上,准独角兽后备梯队企业(估值3亿人民币以上)60家以上。

依托阿里云这个世界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平台,西湖区目前上云企业实现1.6万家。

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全市一半以上的风险投资机构及其相关的创投活动都集聚在西湖区,区内投资活跃度非常高,年均投资额上百亿元。

前不久,36氪落地西湖区,拟投资1亿元,在西湖区设立全国地方站投资中心暨浙江品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36氪全国地方业务投资和管理,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各项服务。36氪浙江负责人表示,很多科技互联网公司,都是看中了西湖区的互联网环境,尤其是独角兽企业集聚的效应。

西湖区还有很好的人才资源。目前西湖区共有各类人才超过38万,其中“两院”院士46人,“国千”“省千”等人才36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才等杰出人才148人。

在西湖区,42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100%实现集中办,99%实现窗口直接审批,100%开通网上申请,其中41%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涉企证照事项全部实现“多证合一、证照联办、一网通办”。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实现开工前“最多100天”审批。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杭州西湖区全面布局发展未来产业 到2020年力争培育独角兽企业12家以上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