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技术驱动产业数字化 银江股份深耕于智慧产业领域

银江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作为参建方,联合中标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信息系统及相关工程施工项目涵盖客票系统、旅客服务信息系统、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综合布线系统、办公信息系统、公安管理信息系统等信息工程。多年来,银江股份在铁路交通领域的建设成果已经覆盖新民至通辽、哈尔滨至牡丹江、济南至青岛、成都至雅安、青岛至盐城等十多条铁路客运专线。

银江股份作为城市大脑运营服务商,公司是智慧交通等领域的领军企业,成果深入铁路交通、轨道交通、城市交通、公共交通、高速交通、航运交通、静态交通等多个细分领域,覆盖全国268个城市。

智慧交通启航源于杭州,在杭州交通治理建设的进程中,银江提供了大量的智力支持,且与杭州市交警部门有着近20年的良好业务合作。随着数字经济的崛起,银江股份作为“杭州城市大脑”的首批参与建设单位之一,主要负责了城市交通大脑应用层的构建,即为杭州打造一个“城市交通大脑”。银江股份等其他相关企业一起对杭州市主城区1100个信号控制路口,6168条路段进行了信号配时优化,助力杭州建设智慧交通脉络。

依托杭州城市数据大脑平台,通过视频数据融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全面感知优化,对地面交通精准的分析和锁定拥堵原因,可实现报警快处、精准配时、消红变绿、均衡流量、缓堵提速的目标,通过对红绿灯配时优化实时调控主城区的信号灯,从而降低区域拥堵,提升交通信号配时调控水平和道路通行效率。

银江股份董事长吴越介绍说,打造城市交通大脑的核心在于大数据的归集和开发,阿里云负责大数据的“上云”和计算,而银江股份则承担了将运算结果应用于交通态势的感知的任务,并负责建设了城市大脑之下的交通信号配时指挥中心,对交通信号进行调优,让红绿灯的控制变得“智能”。银江股份为了实施杭州的城市交通大脑项目已经组建了一个30多人的技术团队,其中20多人长期驻守设在市交警支队的交通信号配时指挥中心。

20多年来,银江股份一直专注、深耕于智慧产业领域,从最初的安防行业到智慧交通,再到后来的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公司侧重于在各个领域的技术应用,除了“交通大脑”,还包括了“健康大脑”“司法大脑”等。

在全球经济下行的新常态下,银江股份“逆势上扬”,保持营收同期增长水平,并在国家数字化建设中实现担当。其中,公司为国家一号工程“港珠澳大桥”提供了“智力”支持,大桥的智慧解决方案——珠海口岸综合安防系统工程项目由银江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成就源于企业提高自身“内功”,“我们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大力推进三化融合,打造‘智慧+’产业,真真切切为这座城市贡献一点力量,”吴越说,“不管外部环境怎么变,我们做企业最根本的还是要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夯实企业发展基础,通过技术驱动和自主创新,走好企业发展之路。”

近年来,银江股份在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道路上不断上下求索。成立银江研究院便是其中一例,“我们希望通过成立研究院,打破企业内部技术领域的组织边界,整合全公司的优质科研力量实现技术创新。”吴越说。

银江研究院作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领域开展了前瞻性、前沿性的技术研究和试验应用,并通过下属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等方式,为企业技术战略制定和技术创新提供高端智力支持,保证公司技术的持续创新,进而服务于智慧社会建设。目前,公司无形资产达1000余项。

银江股份持续推进三化融合只是杭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一个缩影。数字化是推进产业现代化的引擎,也是城市治理精细化的基础,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杭州在推进“三化融合”中乘势而上,正走出一条以数字经济带动“三化融合”同步发展的新路子。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技术驱动产业数字化 银江股份深耕于智慧产业领域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