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重庆宗申制造智能化升级效果明显 生产更智慧 60工人换新岗

“转岗时心中满是忐忑,没想到不但劳动强度降低了,收入还随之增加。”谈起去年底那次转岗,40岁的蒋文彬可谓感慨颇深。作为一名进厂8年的老员工,他有了一个新身份——从生产线上的装配工转岗为物料配送工。

日前,重庆宗申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对摩托车发动机1011生产线实施智能化改造,不仅产品质量更优,而且“减员”60多人。但企业并没有辞退这些员工,而是通过培训,让他们又有了一份新工作,不仅劳动强度降低了,收入还随之增加。

重庆宗申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军介绍,实施智能化改造的1011装配生产线,仅智能装配就有12个自动化单元,配备近200台全自动专机、机器人、电动伺服压装缸等智能设备,通过运用激光检测、扭矩检测、伺服压装等工艺,使生产过程充满“智慧”。

“以前整条生产线需要120多名工人两班倒,而现在只需60多名,不仅生产效率有所提高,而且品质、耐用度、降噪音等指标均大幅提高。”陈耀军表示,通过综合测试,1011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后产品质量大幅提升,一次测试合格率从96%提高到99%,用工减少62人,人均效率提升了120%。

智能化改造在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同时,也让“富余”的工人有了新的岗位

此前他的工作是为摩托车发动机装配电机,每装配一台电机耗时约25秒,忙碌时,他每天最多可装配1500台,劳动强度不低。

去年11月,由于1011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蒋文彬和1011生产线上的60多名工友,都面临转岗的问题。

陈耀军透露,这60多名工人,不仅都是公司的老员工,而且本身也是成熟技术人员,只要稍加培训,完全可以胜任其他岗位。加之企业订单充足,多条新上马的生产线人手紧缺,此前从1011生产线“换”下的60多名工人,目前都已找到其他合适的岗位,无一人下岗,并且工艺技能也普遍得到提升。

以蒋文彬为例,以前,他从事装配这个单一工种,只需明白发动机电机装配原理即可,而现在他必须熟悉了解发动机的100多个零部件。这项在培训中获得的新技能,也让他的工资比之前多了300元左右。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重庆宗申制造智能化升级效果明显 生产更智慧 60工人换新岗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