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挑战时尚潮流 人工智能受邀2019中国国际服装设计创新赛

当人工智能迎来艺术感知时代,AI将被赋予新的生命,未来时尚设计将加持新的“灵感源泉”。在即将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服装设计创新大赛上,人工智能第一梯队深兰科技研发的具有独创设计能力的辅助设计系统——DeepVogue接受参赛邀请,将挑战时尚潮流并迎战服装设计师,一场围绕全球各大时装院校的“人机大战”即将展开。

据中国国际服装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4月8日介绍,以“未来时尚”为主题、“创新科技”为依托、将于4月20日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服装设计创新大赛引起各方猜想:全球服装设计领域的未来发展路径最重要的引擎是什么?人工智能会否取代服装设计师?

对于服装行业而言,时尚是永恒的主题,创意与设计一直处于行业金字塔的顶端,同时也引领着时尚风潮。而在服装设计领域,人们普遍认为,人工智能还没有具备创造的能力,基于人工智能的视觉感知能力也从未展现过自己的本领。

“机器就是机器,它们只会按照既定的程序去执行命令,没有自我创新创造的能力。”这是一直以来很多人对自动化、对人工智能的看法,但是阿尔法狗的诞生,让很多人开始怀疑自己之前的判断:那些在科幻大片中出现的人类被人工智能反制的场景,或许真的会在某一天出现。

尽管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人工智能不会取代设计师,而是帮助设计师解决重复性的工作,为缺乏设计能力的商家服务,重塑整个设计生态。但是具备了通过大数据系统处理纷繁复杂的信息的能力,谁敢说人工智能就不能真的将大数据科学、系统地转化为时尚设计,并超越人类的大脑?AI的加入,会不会让设计师这一被光环加身的职业受到冲击?

据介绍,DeepVogue依据精准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技术算法,推出了具有独创服饰设计能力的商品辅助设计系统,标志着AI科技正式具有了非线性思维,拥有了“设计天赋”。设计师可将自己采集到的若干张时装走秀图、产品照片等素材导入该系统,设置自己想要的设计主题或关键词,推出不重样款式的全新独创时装画,之后再根据时装画进行筛选,结合服饰品牌的定位、成本预算等因素,落地成衣的打样和修改环节,实现服饰的最终量产。

业内称,本次大赛应是一场来自设计师与人工智能在服装设计领域的实战PK。当下时尚产业的同质化、金牌设计师的匮乏,品牌之间抄款成风的环境,让定制化成为流行话题,而人工智能独角兽有望成为实现这一“改变”的先驱者。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挑战时尚潮流 人工智能受邀2019中国国际服装设计创新赛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