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正式落户德清

“看山荡桨不知远,花间白鹿来迎人。”元末明初诗人倪瓒眼中的德清自然宁谧,天人合一。天人合一是人类能够把感知到的东西,与对错建立关系,也就是感知对错。人类的前三次革命:农业、工业、信息业,都是这一个维度的变化,而第四次革命是能跨越无限维度的,即人工智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最大推动力。

挑战与机遇并存

2019年1月25日,京东(德清)人工智能加速器开业仪式在湖州市德清县举办。开业仪式上,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德清县智能生态城有关领导、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及协会单位悉数出席。

仪式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魏良做开幕致辞,全面阐述了德清县与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如何携手全面提升德清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打造人工智能发展“德清高地”的使命和愿景。

自2015年以来,我国陆续发布关于人工智能的系列政策,紧盯未来发展,将新一代人工智能纳入国家战略,全国各地迎来人工智能产业新一轮的爆发。德清处于长三角科技创新“珍珠链”的重要节点,周边城市人工智能小镇和智能经济快速崛起产生的效益将广泛辐射德清,为德清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机遇与挑战并存,近年来,德清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整体经济实现平稳发展,但经济新旧动力转换亟待加快、新兴产业亟待做大做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亟待增强,成为德清实现赶超发展面临的新难题。而攻克难题则亟需新载体新平台,作为全国首个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以及突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基础,德清有能力承接高端要素和产业资源,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平台是实现德清突破发展的新课题。

德清政府与京东AI加速器共同助力当地产业升级

2018年初,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正式建立,加速器将充分发挥其在“技术+业务场景”上的优势,为入驻加速器的全球创业者提供投资、技术、业务场景等全方位的支持,有效连接上下游产业链,加速创业公司的技术升级。资本力量作为加速器模式的基因之一,为处于加速期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的发展不仅需要京东集团内部的资本势能,也需要打通政府间合作。此次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正式落户德清,双方将联手倾力打造德清人工智能产业合作与服务平台,共同推进业态塑造,助力当地产业升级。

仪式上,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与杭州经略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未来,经略新创将依托其在行业资源资源、产业落地、孵化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京东(德清)人工智能加速器及入驻企业与当地传统行业进行快速有效的需求对接。

此外,仪式中,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向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搬牌正式授予协会副会长单位。双方将秉承人工智能产业服务和升级为中心,努力打造德清县人工智能孵化平台,专注新产业新经济。全面为创业者实现运营、投资、加速的价值服务。

德清政府致力科技创新

京东(德清)人工智能加速器以“德清京东人工智能培训中心”项目为基点,以产业融合落地为目标,实现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强化人工智能政策落实,完善人才培养和流动制度,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为德清高新人才储备、产业数字化升级发展贡献力量。

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搭建专业化技术服务平台和科技支撑服务平台,构建适应新经济发展需求的市场环境、行政和服务环境;设立创业投资基金或天使投资基金,探索投贷联动改革,为早中期企业成长搭建便捷、高效、低成本投融资服务;积极推进协同创新,主动吸引承接江浙沪科技资源落地德清并开展成果转化或创业发展,建立完善专业化、网络化信息平台和服务体系。

强化政策落实,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流动、协同创新等鼓励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加大本地政府支持力度,制定完善促进新动能发展的政策举措。

完善人才培养和流动制度。建立和实施符合政策要求的大学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培育新动能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创业创新科研教育改革,推进创业创新教育和培训的制度化、体系化。落实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建立健全科研人员双向流动机制,大力吸引国内外高水平创业创新人才。

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机制,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创新。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向企业转化,促进创业创新资源和科研设施向社会开放共享。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正式落户德清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