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CES黑科技聚焦:用人工智能为人类生活提供高质量服务

近日,第52届美国CES会展在拉斯维加斯开幕。在为期四天的会展当中,来自全球各地的厂商向消费者与经销商们展现了许多新奇、富有创新的黑科技产品。

999.jpg

Intel智能轮椅系统

今年Intel在其CES上展示了一台基于Pride(美国电动代步车品牌)打造的全新智能轮椅系统。该系统最大特点是,可以根据用户的“表情”来控制轮椅。

 

根据英特尔方面介绍,该电动轮椅前方配备有一个摄像头,它能实时捕捉用户面部表情,当摄像头捕捉到用户面部表情之后,将会传输到电动轮椅所搭载的计算机上,通过Intel所专门研发的人工智能算法,继而通过方向传感器来控制电动轮椅所搭载的方向舵,最后实现对电动轮椅运动姿态的控制。

英特尔表示,用户可以通过这套系统,自定义五个动作,如抬抬眉毛是往前走等等。对于一些高位截瘫、脑瘫、帕金森等丧失行动能力的人士来讲是一件非常便利的道具。

对自己刷牙感到厌烦了吗?有没有为了在温柔乡里多躺一会而不想刷牙的时候?一款名叫Y-Brush的电动牙刷就能解决这些烦恼。

 

据了解,该电动牙刷的刷头部分是一个单面的硅胶牙套,牙套上密密麻麻布满呈45°的尼龙刷毛,用户使用的时候要先把牙套上挤上牙膏,再套在上牙齿上,然后打开手柄上的开关,刷毛就会像电动牙刷那样震动5秒,同时用户开始做咀嚼运动,再套在下牙齿上,再震动5秒就能完成刷牙步骤。这意味着它将早餐刷牙的过程缩减到了10秒。

 

累了一天回家倒头就睡,鼾声如雷让同居人频频投诉?在公交车上进入梦乡,如雷鼾声让同车人频频侧目?实际上,打鼻鼾在医学上已被定义为鼾症或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长期的鼻鼾会使睡眠过程中呼吸出现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氧气含量不足,形成低血氧症,诱发高血压、心脏病、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等。

 

在这次的CES会展上,就有这样的一款智能止鼾器:Hupnos。其外形酷似加大码睡眠眼罩,,除了足以遮住双眼外,还会延伸至鼻子,佩戴的时候就需要把鼻都塞进面罩里的塑料部分。

 

戴好并启动 Hupnos 之后睡觉,它就会侦测用户有没有发出鼻鼾,如果有的话就会以轻微震动来刺激用户翻身,但不会强得让用户醒过来。如果持续的话,在硅胶部分底部的排气孔就会缩小,以增加气压的方式来让用户的鼻头胀起,亦即扩张气道来减少鼻塞,另外两个同样在底部的圆形气阀则会确保不会影响正常呼吸。

据Hupnos的生产公司介绍,使用Hupnos智能止鼾面罩能够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此外, Hupnos 的专属 app 可让使用者记录每晚睡前的活动,像是喝酒、咖啡、抽烟等有可能导致鼻鼾的原因,最后就可以知道自己同时要戒掉哪种坏习惯。

伴随人工智能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在逐步提高。原本只能躺在病床上等死的人现在能够借助高科技轮椅去感受户外的阳光和空气;忙碌的上班族可以节省出更多的碎片时间去享受人生;原本只能寻求药物甚至土法治疗病症也能通过人工智能的介入而得以改善。人工智能的发展不仅仅造福的是企业、军队,同时也从生活细节上,改善着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CES黑科技聚焦:用人工智能为人类生活提供高质量服务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