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正式启动 主打AI基础产业 生产AI芯片

  未来,无人驾驶车辆、机器人看病诊疗等将会实现。这不是预言,而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方向……20日,由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知名创业独角兽企业地平线、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的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正式启动,主打人工智能基础产业,生产AI芯片。
  据悉,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基于机器学习基础理论、计算机视觉技术、语音语言处理技术、高性能计算等前沿技术研究,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智能城市、智能医疗等重要行业领域进行产学研成果转化。
  “目前,人工智能主要分为基础产业和应用产业,而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主要做人工智能基础产业,这个方面国内还很稀缺。”清华大学院士张钹介绍,希望给所有的人工智能产业提供芯片服务。现在他们已经与南航的一个团队合作识别常见病,已经可以识别40多种,解决了医生、病人和机器的相互交互。
  他指出,我国人工智能在研究水平、技术水平和产业化水平与国际水平还存在不小差距。单纯以在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领域略微领先于其他国家来表述中国人工智能走在世界前列并不全面。缩小与世界发达国家人工智能的差距必须要汇聚全球AI人才的力量来进行基础研究,还要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和具备国际化合作的视野。
  “芯片在中国传统IT产业里面是缺失的,我们希望把这个硬骨头啃下来。”地平线CEO余凯说。他认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要保持长久的竞争力,需要进行核心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瓶颈的突破,为下一步经济增长装上科技创新的引擎。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正式启动 主打AI基础产业 生产AI芯片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