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外媒:人工智能竞赛是21世纪“太空竞赛” 中美早已布局

999.jpg

智能语音机器人在给观众表演跳舞。

西媒称,如果说20世纪的大赛是美国和苏联之间的太空竞赛的话,那么现在这个时代的竞赛则是华盛顿与北京之间关于人工智能的竞赛。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9日报道,中美这对几十年来保持相爱相杀关系的大国各自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和弱点,并为取胜而绸缪多年。美国知道中国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世界工厂”,不是只会使用价格战,用廉价商品填充西方国家的市场。如今在中国出口商品的主要生产区珠江三角洲,很多工厂已经安装了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移动支付变得越来越普及,甚至连街巷里的小店也可以手机付款。数百万没有用过信用卡支付的消费者直接转向了移动支付。

报道称,中国将人工智能发展视为重点。2017年夏天,中国印发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人工智能建设方面,中国拥有基础设施方面的优越性。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这三个上市私有企业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政府和私人投资者为数百个中国或者外国初创企业提供资金。

报道称,尽管如此,中国领导人清楚美国相对中国仍占据巨大优势:中国仍处于发展之中,还没有能力与美国高校竞争,甚至不能与美国硅谷独有的创新生态竞争。在人工智能方面,美国拥有更加优良的机械,并且对于国际投资者而言,它在司法安全方面的优势不可战胜。由于不相信对手,美国已经开始自我保护,这几年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数起中国企业在美国境内进行的交易。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外媒:人工智能竞赛是21世纪“太空竞赛” 中美早已布局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