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贵阳市运管局运用高科技机器人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999.jpg 

  近日,到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窗口办事的群众可能已经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工作人员”,她不仅时时刻刻保持微笑,而且对办事群众的提问有问必答,耐心热情——她就是运管局窗口“小i”机器人。

  近日,贵阳市运管局首次将人工智能的黑科技投入到日常的窗口咨询服务中,“小i”机器人能根据市民咨询的问题,进行语音和文字的回答。同时对市民问题进行大数据分析,为窗口咨询服务的改进提供针对性的意见。

  “您好,运管机器人祝您天天开心,有什么问题您都可以向我提问哦”。约1.6米的身高、圆圆的脑袋,再配上萌萌的童音,记者在市运管局办事大厅看到,新投用的“小i”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前来办证的群众。

  前来咨询办理货运从业资格证的张先生取到的号比较靠后,但他又有急事等不了那么久,于是他来到“小i”身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问“我想办理从业资格证怎么办理?”“小i”回答:“请问是什么从业资格证呢,从业资格证分货运、客运、出租车、网约车等类别。”张先生称“是货运从业资格证。”“小i”回答:“办理货运从业资格证只需本人到有培训资质的培训学校报名即可,培训学校的电话是83928333。”张先生听后高兴地说“那么简单呀,谢谢谢谢!”小i微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客气。”张先生告诉记者说,“这个机器人美女还挺方便的嘛,不到两分钟就解决了我需要了解的事,节约了我的时间。”

  其实,张先生这个只是“小i”回答的很多问题中的一个。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贵阳市运管局运用高科技机器人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