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重庆智造”再添生力军ABB机器人重庆应用中心挂牌

   重庆市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不仅吸引了新的外来资本,还促进了已经落户的企业进一步追加投资。5月17日,在渝深耕多年的全球电气和自动控制巨头ABB在两江新区挂牌成立机器人应用中心,为“重庆智造”再添生力军。

999.jpg

  ABB是最早在中国开展工业机器人本地研发及本地生产的跨国企业之一。此次挂牌的ABB机器人重庆应用中心,是继珠海和青岛之后在华成立的第三家。该中心将为重庆和西部地区客户提供从应用开发、前端销售、系统集成到客户服务的全价值链业务支持,重点满足汽车制造、3C产品制造、装备制造和消费品制造等领域对工业机器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柔性、效率、安全及可靠性,进而打造互联、协作的未来工厂。

  “重庆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现代制造业基地,在中国的经济版图特别是制造业版图上占据着重要地位。”ABB中国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事业部负责人李刚表示,重庆及其辐射区域是非常重要的机器人应用市场,他们希望ABB机器人重庆应用中心能够进一步提升对重庆和西部地区市场与客户的响应速度。

  据介绍,作为我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成员的ABB,自1998年入渝以来,先后投资了变压器、涡轮增压系统、综合服务等业务,曾在渝举行了最大规模的年度客户活动“ABB自动化世界”。2017年,ABB与我市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工业、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利用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重庆打造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重庆智造”再添生力军ABB机器人重庆应用中心挂牌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