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AI或将为5G应用开辟新蓝海

  一直以来,由于通信产业的发展可以推动经济增长,通信产业是世界各国和地区高度重视的产业,相关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可观。5G、物联网、光网等更是行业中的重点。 
  根据规划,我国5G服务将在2020年推出。目前,国内外多家运营商将加快推出5G业务技术。物联网方面,已经出现比较成熟的商业模式,包括智能抄表、智能穿戴以及环境监控等。宽带固网方面,全光网已经成为标配,宽带战略已成各国基本策略,宽带市场主流数量级是“千兆”。 
  有分析认为,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台机器和设备进行互联,超过2000亿个联网传感器产生海量数据。联网汽车每天将产生4TB数据,一个联网工厂每天将创造超过1PB数据。 
  大数据正是人工智能的燃料,而传输这些海量数据还是依靠5G等高速宽带的通信技术。5G边缘计算将使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可穿戴设备、无人驾驶飞机和其它对网络延迟敏感的系统,比如VR/AR等,自己成为一个微数据中心。 
  与此同时,面对越来越复杂的无线通信网络系统,以往的设计与管理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引入人工智能可以帮助通信行业进行分布式网络创新设计,不断增强通信网络的性能和容量,用于帮助电信运营商管理和优化其技术设施的工具和服务,如智能化网络监测与维护、自动化管理和闭环优化、新型的网络规划流程、网络自主安全防护等。 
  此外,对于通信行业,AI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有效利用带宽和信息存储和检索的自动化,改进数字通信中过滤、搜索和语言翻译等技术,将会极大地拓展未来通信技术的应用空间,为5G应用开辟一个新的蓝海。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AI或将为5G应用开辟新蓝海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