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国内首个无人机下投探空系统完成试验

 5月16日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获悉,该所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无人机机载一体化吊舱式下投探空系统,近日顺利开展试验,完成各项关键技术验证,将为国内利用各类飞行平台开展气象探测与气候研究提供经济、便捷的选择。

    此次试验是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海洋气象探测一期工程的样机技术验证飞行。无人机携带的下投探空仪根据任务规划,在6000米高空自动弹出载荷舱,在特制降落伞的控制下,实时采集了目标区域高空至地面“大气剖面”的温度、湿度、气压及风场等信息,传输到机载接收设备完成前期处理,并传至地面监控室。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国内首个无人机下投探空系统完成试验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