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三星宣布将在明年2月推出人工智能操作系统Galaxy AIUX

999.jpg

 11月21日消息,智能手机的硬件竞争已经进入瓶颈,但AI落地手机的竞争才刚刚开始。三星今天召开发布会,宣布迟到半年的人工智能助手Bixby中文版正式推出。
  Bixby最早亮相于今年3月份发布的三星Galaxy S8和S8+,当时三星为该机以及后续推出的三星Note8系列设计了一颗独立按键,用户可以用这颗按键快捷呼出Bixby功能。但因为中文较为复杂,因此Bixby中文版一直推迟到现在才推出。可以说,这项功能是三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UI设计三者相结合的研究成果。
  但Bixby并不是单纯的语音控制软件,而是用语音来代替触控操作,以实现完全的智能控制。在用户的不断使用中,Bixby还可以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来完成更加个性化的操作需求。三星中国区Bixby开发总负责人张代君认为,只有可学习型的AI才是未来。
  从发布会现场的演示来看,三星Bixby分为男声和女声两个版本,声音较为自然,语音指令的反馈也比较迅速。在交互方式上,Bixby具备三种方式,你不仅仅可以用语音和它进行对话,还可以使用文本及点击操作对它下达命令,按需选择较为方便的方式与其沟通。
  在发布会现场,三星演示了通过Bixby语音发邮件、打开音乐以及读取短信等操作。通过语音指令,Bixby可以进行一系列的操作,包括调取第三方应用。
  举个例子,“Hi,Bixby,回家了!”当这条语音指令发送后,Bixby会帮你打开手机中的地图软件,导好回家的路线,播放音乐并远程打开家中空气净化器,它能够实现一系列的操作,省去了手动在多个应用间的来回切换。当然,这仅仅是现场播放的视频演示,实际表现如何还需要看真实场景的测试。
  目前智能手机硬件领域上的竞争已经进入瓶颈,今后行业的竞争势必将围绕人工智能展开。苹果和华为今年下半年的新品已经展示了各自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华为选择了端智能,通过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配合软件应用来落地。三星Bixby目前看来,核心还是在软件算法层面,后续还应该有人工智能处理器进行硬件支持。
  据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在发布会上透露,Bixby中文版11月30日将率先支持三星S8与Note8系列产品,即将推出的高端旗舰三星W2018也将搭载。而明年,三星将把Bixby 2.0应用到物联网领域,也就是说Bixby将不仅局限于智能手机。
  基于Bixby,三星此次还宣布将在明年2月份推出人工智能操作系统Galaxy AIUX。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三星宣布将在明年2月推出人工智能操作系统Galaxy AIUX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