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智能机器人逐渐走进生活,人工智能行业对人才需求更加旺盛

 近日,由深圳最新发布一份《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报告引起了业内不少人士的关注。根据这份白皮书内容显示,在企业数量上,深圳市工业机器人发展迅速,已经与非工业机器人平分秋色,不少企业也在跟进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实现降本增效。

随着这些机器人的加入,在传统工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中掀起了一股不小的变革浪潮。以物流行业为例,如在某物流公司分拣中心,一台2米多高、占地40平方米左右的“蓝胖子”智能分拣机器人,向外投放包裹至快递编织袋,分拣准确率达99.99%,单套分拣机器人可覆盖的目的地数量可扩展至100多个。智能机器人的快速发展和规模化应用让不少人看到了人工智能在各行业中的广阔前景,但同时也有人对此产生了不同看法。

(图片来源自脉脉)

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社区中,有网友就非常期待各种类型的智能机器人进入日常生活。有网友就表示:“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复的时候,真的需要一个智能语言机器人。”这名网友就希望借助于智能语言机器人,能够环境尴尬表达内心想法,实现一语双关并快速组织语言速度进行表达。

(图片来源自脉脉)

而有人则更担心机器人的大规模应用对以往人工岗位的冲击。有脉友认为:“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人工智能发展变快。第一次工业革命代替了手工劳动,人工能做的机器人也能完成。现在机器人渗透至各行各业,失业的人也越来越多。”

(图片来源自脉脉)

对于这种观点在社区中出现了不少反驳意见。有网友就认为“生产力改变生产关系”是必经之路也是必然趋势,但未来人工岗位也并非没有出路,他认为“发愤图强,未来会不一样”;另一位网友则以智能外呼机器人进行举例,对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替代未必是件坏事,能够大量减少重复性高的枯燥工作,解放更多劳动力,并且能够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和工作效率。

(图片来源自脉脉)

与此同时,不能忽略的一点是和智能机器人产业息息相关的人工智能在不断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在脉脉职位板块中,随处可见各大企业高薪招聘人工智能产品经理、算法工程师等等,起薪基本保持在20K以上和15薪起步。

(图片来源自脉脉)

众多脉友纷纷表示看好于人工智能这个行业新赛道,其中不乏有网友就将人工智能“未来最有前景的十大行业”之一;而在脉脉#按你的职场经验,建议考生报什么专业#的热议话题中,人工智能行业也被多次提名,毕业择业、薪资待遇等多方面被广大高考学子青睐。

(图片来源自脉脉)

不可否认,人工智能技术的大规模落地应用让现阶段企业生产力有了明显的提升,越来也多的企业也选择使用人工智能相关产品来提高企业效率赢得更多的经济效益。可以预见的是,人工智能正在轰轰烈烈地走向高速发展期,而在技术变革之时,对于行业人才的需求必然更加旺盛,带来更多挑战的同时也充满了机遇。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智能机器人逐渐走进生活,人工智能行业对人才需求更加旺盛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