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下沉经营一线破解企业难题 化服务合力为发展先机

 就在前不久,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讯:悬而未决的水下机器人测试场地问题尘埃落定,公司已有序开展系列操控及性能测试。

作为一家致力于设备检测和故障诊断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昊科技开发的水下机器人ROV项目要求测试环境水深不小于5米,有岸堤、坝体等人为特征,水域开阔,水质清澈,流速较小且有平坦的区域适合布放和回收设备。一度停滞不前的选址问题,影响了项目进度,成为申昊科技的“急难愁盼”。

999.jpg

在开展走访服务过程中,余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这一情况,同时了解到水下机器人采用电驱动,噪声小且事后回收,对环境水质没有任何影响。在场的负责人当即表示,相关业务科室会立即行动,做好沟通协调,尽快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最终,余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余杭区林业水利局,迅速选定一处符合条件的水库供企业开展各项测试,从发现困难到解决问题,仅仅用了不到三天。

今年以来,余杭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上的重大决策部署,以精准走访服务为突破口,下沉生产经营一线了解企业诉求,解决突出难题。通过助企服务队,余杭聚焦专精特新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等700余家重点企业,建立起“一对一”的贴身服务机制,目前已累计开展助企服务2460家次,收集各类诉求448件,办结445件,办结率99.33%。

同时,余杭围绕体制机制创新,成立服务和保障重点企业发展办公室(亲企办),推动企业长效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升级。“亲企办联动部门、镇街、平台、企业多方力量,结合走访调研获取的实际问题,提供政策宣传、资源整合、人才招引、产业投资、校地合作等系统服务,力求打造服务工作闭环。”余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提升助企服务时效性、准确性,余杭区还发挥数字经济系统先发优势,在企业码“五常专区”全省唯一镇街级试点的实践基础上,将优秀成果推广至各镇街平台。“E企成长”企业服务平台则已完成企业侧移动端1.0版本上线试运行和PC端产业经济全景驾驶舱,整合8大子系统功能,梳理9.9万余条企业数据,试运行期间上线各级惠企政策156条,服务企业119家。后续将加快实现功能叠加与数据融通,集成打通亲清在线、科技企业培育、上市一点通等数字经济领域重点场景应用。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下沉经营一线破解企业难题 化服务合力为发展先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