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浙江丽水供电公司:“流程机器人”引领数字化创新 助力基层减负增效

“有了这款‘神器’,终于不用自己再干这些重复性的简单工作了!”12月10日,浙江丽水遂昌县湖山供电所员工看着电脑上运行的“RPA”正在有条不紊地系统逐一巡视线路设备运行数据,高兴地说。

“RPA”全称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通过编写特定的程序并自动运行,来辅助完成基层业务中周期性、重复性、机械性批量数据处理工作,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解放人力,同时减少人为失误,有信息系统“填缝剂”的美称。据了解,随着配网自动化设备的推广应用,丽水地区单一供电所的故障指示器和智能开关等自动化设备已安装使用达600多个,采用人工系统巡视设备运行数据,一个人巡视一遍至少需要40小时,不小心很容易把异常数据漏掉,而采用“RPA”不到2个小时即可完成,而且可以设置在下班时间巡视,节省大量人力的同时,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RPA”在配电自动化设备运行状态巡视方面的应用是该公司数字化创新实践应用的一个缩影。目前,浙江丽水供电公司依托国网浙江电力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平台,统筹推进全市供电服务、生产运维、营销管理等专业“RPA”应用需求80多项,其中6个场景已开发落地,取得良好的应用成效。

下一步,浙江丽水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化建设要求,积极开展“RPA”建设与应用推广。探索“RPA流程机器人”的多维度用途,拓展营销、运维、供指等场景应用,加快基层供电所数字化转型进程,切实为基层减负,为企业发展赋能。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浙江丽水供电公司:“流程机器人”引领数字化创新 助力基层减负增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