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护栏机器人”上路养护

最近,在杭甬高速宁波段,一款“护栏机器人”正式上路养护,它可以直接“附身”护栏上面,以50米每分左右的速度“行走”,修剪中分带的绿化杂草,自动预警后方来车等,不仅不影响路面车辆正常通行,还能在大流量及恶劣天气中完成正常养护。

杭甬高速作为省内最重要的交通大动脉之一,现日均流量已突破8万余辆,大流量使得必要的养护封道与顺畅通行之间的矛盾日益突显。这款“护栏机器人”正是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联合第三方厂家研发的,目前,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下一步,他们还将以此为基础,推出绿植农药喷洒、中分带垃圾清理等,继续优化其功能和使用范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护栏机器人”上路养护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