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机器人Cobi:可实现自主、无针疫苗接种

当前,全球仍有不少人需要接种疫苗,对于医生来说,每天接种的工作强度非常大。近日,一种新的机器人有望简化接种过程,能够实现自主、无针的疫苗接种。该机器人名为Cobi,由加拿大初创公司Cobionix 开发。据称,Cobi是第一个成功进行肌肉注射的机器人,而且不使用皮下注射针。

999.jpg

在网上预先登记接种疫苗后,患者将出现在诊所或其他使用Cobi机器人的地方,然后向设备触摸屏界面上的摄像头展示一份身份证明。当他们到达时,多个三维深度传感器会检测他们的存在。一旦他们的身份得到验证,Cobi机器人手臂就会从一个内置的存储区取回一小瓶疫苗。然后,该机械臂的LiDAR传感器被用来创建患者身体的三维数字地图,通过基于AI的软件进行分析,以确定最佳的注射部位。利用第三方无针技术,疫苗随后以高压液体喷射的形式,通过一个人发宽的孔口进行注射。该公司目前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Cobionix公司的联合创始人Tim Lasswell表示,Cobi进入医疗市场大约需要两年时间。一旦时机成熟,该机器人能让更多的人一次性接种疫苗,同时也能降低医疗成本。此外,它还可以用于缺乏训练有素临床医生的偏远地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机器人Cobi:可实现自主、无针疫苗接种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