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眼睛”能看 “大脑”会学 豆香园引入智能清扫机器人

 “身材不大,本领却不小,挺厉害的。”喜欢逛豆香园的花木街道桃林一小区居民王阿姨,最近对公园里新来的“环卫工人”十分感兴趣。

豆香园以“豆”文化为特色,豆科类植物众多。园内除了有起伏绿地外,还有花架、蔬菜圃等供各种豆科植物配植展示,以豆科植物为外围景观,其他常绿植物和各色花灌木作为背景组成各种群落。

这座公园不仅是豆科植物的“博物馆”,同时结合附近居民各项户外活动的需求,为老年人晨练、青年人交友、儿童娱乐创造了优美的环境。

最近,豆香园新引入了智能机器人“小豆”,参与公园内的道路和广场清扫工作。“小豆”体型不大,电力驱动,绿黑两色的主体下方有两个清扫盘,主体上有传感器和控制器,分别扮演“眼睛”和“大脑”的角色。

“小豆”的“眼睛”能够360度感知周边物体和环境,“大脑”则可以根据实时感知的环境信息,结合高精度地图,预测周边事物和行人行为,制定最优的路径规划,完成广场等大范围场地的清扫任务,同时还能学习算法控制技术。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手机App遥控“小豆”完成各类任务。

豆香园负责人盛晓骏告诉记者,“小豆”到公园一个多月的时间,主要负责公园内两个广场的清扫,涉及面积达到约800平方米。“根据小豆目前的功能情况,更适合于界线比较分明、地面相对平坦的大型广场,主要清理枯叶、小树枝,以及纸屑、烟头等各类小型生活垃圾。”

据他介绍,“小豆”参与豆香园清扫工作,有助于作为补充,解放人工劳动力,同时提升游客的游园感受。而在夏季高温、冬季低温等极端天气情况下,“小豆”更可以代替环卫工人工作,为他们减负。

据悉,目前“小豆”是新区首个在公园内使用的智能清扫机器人。新区公园管理部门表示,将进一步探索推进公园养护机械化、智能化进程,让精细化服务渗透到公园养护管理的细枝末节。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眼睛”能看 “大脑”会学 豆香园引入智能清扫机器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