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国际机器人赛事RoboCup@Home Education2020线上比赛成功举办

2020年6月27-28日,国际权威机器人赛事RoboCup@Home Education于线上举行,此赛事是RoboCup@Home的一项教育计划,旨在鼓励学校参与到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服务机器人开发,该比赛每年与RoboCup@Home同时进行,参考同一套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同时加入大量的教学培训和技术交流,使其具备了较高水平的教育价值。赛事的机器人软硬件、培训与竞赛组织由软银集团旗下软银机器人(SoftBank Robotics)与RoboCup@Home Education 组委会一同推出。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起源于1993年,旗下赛事大类包括最出名的RoboCupSoccer(足球赛)、RoboCup@Home(国际自主服务机器人最大的年度比赛)、RoboCupIndustrial(机器人在工厂物流方面的应用)、RoboCup Junior(面向小学和初中学生)等,每大类又细分不同组别,其中软银机器人公司的产品Pepper和NAO人形机器人,分别入选RoboCup足球赛和RoboCup@Home两个赛项的标准平台组指定开发平台,多年来Pepper和NAO见证了很多优秀作品的产生。

999(1).jpg

软银NAO机器人在RoboCup足球赛

虽然本次RoboCup@Home Education比赛由于疫情改为线上举行,但这并不影响选手的参与热情,选手们来自世界各地,有来自加拿大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来自日本的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来自英国的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来自马来西亚的拉曼大学(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来自法国的Lab-STICC科研机构,来自美国的毕夏普学校(The Bishop's School),来自中国的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平阳实验中学、金陵科技学院等。

本次比赛还吸引了高校、中学等各级学校参加,很多新手和非专业参与者也积极通过赛前培训认真备赛,并通过国际赛事平台与其他选手共同学习、交流,选手们在赛事中用英语展示了人形机器人在医院、公共服务、娱乐等场景下的丰富应用,可谓潜力十足。

目前身高1米2的软银Pepper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全球教育、展览展示、金融、公共服务、旅游等场景;身高58厘米的双足机器人NAO有近18个研究方向,深受高校欢迎。软银机器人的另一重磅赛事“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黑客马拉松”将于7月8日至7月11日在上海举办,目前正处于队伍招募阶段。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软银机器人”,查看往期推文,回复关键词“黑客马拉松”,即可参赛报名,还可以了解更多机器人的有趣应用、培训、国际赛事等信息。

888.jpg

软银Pepper机器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国际机器人赛事RoboCup@Home Education2020线上比赛成功举办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