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送书送餐 海外“上岗” 擎朗机器人“花生”走出国门获好评

 近日,由金桥企业擎朗智能研发的机器人“花生”,在海外解锁新的应用场景——成为日本熊本市熊本森林城市广场图书馆的一名“图书管理员”。

“花生”的亮相,受到读者和雇主的好评。熊本森都心广场图书馆馆长石本美夏介绍, “花生”负责从图书馆向用户“无接触”分发书籍的工作,避免人员接触,更加安全高效,且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同时,图书馆环境的智能化极大地丰富了读者的阅读体验,并对他们的阅读行为产生积极影响,这也是图书馆聘用“花生”的初衷。

此次“花生”落地日本图书馆,是擎朗智能拓展落地场景的一步。公司创始人李通表示:“餐厅是擎朗率先落地的场景,但其他的室内配送场景我们也时刻关注。擎朗要做全商业应用场景覆盖的机器人生态构建服务商。”

此前,“花生”主要为国内外餐饮企业提供服务,落地海底捞、巴奴毛肚火锅、外婆家、新白鹿餐厅、广州酒家以及Spacelab失重餐厅等5000多家知名餐厅。在高效模式下,“花生”可以一次为3个餐桌送餐,充电4小时,就能高效率地工作14小时以上。

数据显示,“花生”平均每天传菜110趟,运送超300个托盘,且24小时实时待命。在这样的优势下,国内外大量餐饮企业开始雇佣“花生”,实现降本增效与智能化升级,送餐机器人已渐成餐厅“标配”。

与酒店、KTV等环境相比,餐厅是最复杂的场景。餐厅来往走动的人多,椅子、桌子、柱子等静态障碍物多,过道狭窄,光、影、地面等环境复杂程度远高于其他场景。当配送机器人在餐厅这种复杂环境中长期稳定运行后,其余的场景对擎朗来说极易降维拓展。

未来,擎朗智能还将继续深挖熊本森林城市广场图书馆的场景需求。比如,让机器人负责收集检查的工作。该图书馆藏有34万册书,据说每年要花10天时间检查丢失的物品。机器人的加入,将真正解决图书馆管理的痛点与瓶颈。

事实上,走出国门的擎朗智能机器人近来频频亮相于海外媒体,并获得好评。除担当“图书管理员”外,此前,擎朗智能“花生”送餐机器人登陆韩国大田,在名为“Storrent”的24小时无人咖啡店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被韩国众多媒体争相报道。除了餐饮业以外,“花生”还落地日本赤穂市民病院,助力医院提高配送效率和防止交叉感染。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机器人 » 送书送餐 海外“上岗” 擎朗机器人“花生”走出国门获好评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